朝辞

【喻黄】FRINGE 03

FRINGE 03

旅游回来,更新。

所有涉案人员都是原创。

起名字真的太费劲了。

 

黄少天知道喻文州长得还行,但他的直男审美没让他意识到他的新室友是一个长得还行到能hold住中分的男人。

犯规,这简直是长得好看了。黄少天对着镜子抓了抓自己的头发,镜中的男人棱角分明,眼神犀利,黄少天提了提嘴角,幸好我长得也很好看。

喻文州本来想让黄少天带他去书店买点儿睡前读物,好巧不巧魏琛一通电话打进来,两个人一路飙车就到了华旗路上的一家咖啡厅。

喻文州看了看路标,扭头冲黄少天说,“你知道这个山楂饮料么?我觉得不太好喝。”

“知道,我也觉得。”黄少天利落地停好车,从后座扯出喻文州的围巾丢给他,“围上围上,一会儿就下雪让你多穿点儿出门你不听。”

喻文州低头看看自己的呢子大衣,跟着黄少天,弯腰穿过隔离带走进现场。

 

“向志,他在登上“亚瑟”号后神秘消失了,”魏琛递给黄少天一个文件夹,“昨天晚上上头批准对他实施通缉,半个小时前通过街道监控视频识别发现他出现在这里,拎着一个黑色手提箱。”

“所以,他可能与某人完成了某种交易,并且把自己,变成,这副样子?”黄少天指了指地上灰不拉几的一坨,那甚至不能说是个人形生物。

“有趣,”喻文州戴上手套,试着检查向志的尸体,“我想他的组织经历了极快速的变异增殖,”他试着把头抬起来分一点儿目光给黄少天等人,“我觉得有人用某种方法把他变成了一个巨大的肿瘤细胞群,但不幸的是,他本身能提供的营养是有限的。”

喻文州露出一个笑容,“我得把他带到我的实验室去,这样我才能弄清楚他身上到底发生了什么。

魏琛比了个请便的手势,黄少天发誓他感受到了喻文州那一瞬间的雀跃,按回这货脑回路到底是跟常人有什么不同的吐槽,转身问魏琛,“魏老大,监控没拍到跟他接头的人么?”

“他把箱子放在靠窗那张桌子旁边,他…呃,变异的时候所有监控都失效了。技术部正在尝试恢复。一有消息,我会通知你。”

黄少天扭头看着一片狼藉的咖啡厅,这本来应该是一个在平凡不过的中午,对面大厦工作了一上午的白领们都会过来要杯美式试图打起精神,也许再听上一段悠扬的小提琴演奏。向志异化过程的可怖不难想象,一开始,他可能表现出呼吸困难或是痉挛,有人想上前帮忙,但紧接着他开始了让人胆寒的变化,所有人都被吓到了,于是报警电话和急救电话一起被拨打出去。

尸体已经被喻文州搬走,整个现场勘察也已经完成,“边缘安全部。”黄少天自顾自嘀咕了一句,跟着魏琛一起回总局,看看技术部能不能复原出一些有用的线索。

 

监控视频其实在尚志开始变异之前就已经受到了严重干扰,中午咖啡厅的人流并不小,箱子被向志特意放在了靠窗桌子的花盆后方,并不起眼,至少在向志变异之前,并没有被谁发现。

“你能不能倒过去一点儿,大概3秒。”黄少天站在技术员身后,把脑袋凑近屏幕,一瞬不瞬地盯着,“停,倒回去1秒,对,你能把这个人放大么?”

屏幕上是一个戴金丝边框眼镜地男人,似乎正透过监视器屏幕看向黄少天。

“那个咖啡厅一共有8个摄像头,这个是在拐角正对着厨房通道的,下午一点四十五分,马上就是上班时间,没人会闲的没事儿冲着这个摄像头舔后槽牙笑得这么邪性,他知道接下来要发生什么。”

“我马上和数据库进行比对。”

黄少天点点头,转过身喊过来郑轩,“你在这儿等结果,刚才景熙给我发短信说喻文州那儿有进展,我过去看一眼,知道这男的是谁马上告诉我。”

 

黄少天停好车在慎行楼门口站了大概一分钟,从正门走进去,走到尽头向右拐,把角儿的房间是喻文州的办公室,那里面有一扇通往地下实验室的门。这是黄少天第二次来,但莫名其妙地,他觉得十分熟悉。

可能每个大学的慎行楼都差不多吧,黄少天撇撇嘴,很快把这点儿奇怪的怀念抛到脑后。

 

“有什么发现?”

“少天。”喻文州从一台黄少天叫不出名字的仪器前抬起脑袋回头冲他一笑,“我得说,真实的情况跟我一开始的判断有一些出入,并不是他自身的细胞发生了变异,事实上他完全地衰竭了,就像是有人把他变成了一个巨大的培养基。”

“听起来可真够吓人的。”黄少天耸耸肩膀,凑近去看那些仪器上的数据,然后把眉头紧紧地拧在一起。

喻文州有些无奈地把他从那些繁杂的数据图表中拯救出来,牵着他走到向志的尸体旁边,“还有,我从他身上检测到一些放射性物质,以及,看这里”喻文州把尚志的手腕,好吧,如果那还能称为手腕的话,抬起来给黄少天看,“这是一个明显的注射痕迹,他可能注射过某种血清,从组织来看,他引起了细胞层的化学反应,激活了他体内休眠的病毒。”

黄少天诧异地看向喻文州,“你的意思是,这是他自己干的?他自己把自己变成一个,额,废弃的培养基?”

“我说过我在他身上检测出少量的放射性物质,也许他并不知道自己注射的是什么,而这种物质,需要一些特定的刺激才能有活性。”

“在他变异之前,咖啡厅监控受到了电磁干扰,所以这有可能是用来唤醒病毒的?”

“大概就是这样。而且从我在他组织内发现的血清量和它的代谢变化率来看,他应该已经注射这个很长时间了。在没有刺激的情况下,这个东西看起来毫无坏处。”

黄少天低头看了一眼向志的尸体,干瘪瘪的一团,也不知道喻文州是怎么找到组织还提取血清的。魏琛的电话打进来,黄少天拍了拍喻文州的肩膀,转身还没走出实验室,就转过身来冲徐景熙喊,“尚志曾经在Y国服役,魏老大把他的服役记录传过来了,景熙,调出来看一下。”

“天,他的整个部队都曾暴露在氯化氰中,他们是怎么活下来的。”

徐景熙看了喻文州一眼,后者耸耸肩膀,“这可能就是为什么他得注射血清,少天,你最好找魏队查一查。”

“那你跟我一起吧。说不定还有其他人跟尚志一样,早点儿弄明白早点儿收工。”

 

 

“谈话里绝对不能出现的四个词,机密、军事、实验、计划。轻甲计划跟尚志注射的东西可能大有联系。但这上面说这个计划已经搁置了,相关人员的档案也都被清除了。魏老大,我们得假设还会发生其他这样的类似事件。”

黄少天恨不得把魏琛的头发也抓成鸟窝,虽然他知道这是魏琛能查到的全部资料。喻文州及时地按住了黄少天的魔爪,冲魏琛说到:“如果确实是电磁波激发病毒活性,那也要考虑这次的事件其实是一次实验的可能性,除了验证,还要改进,也就是说如果加强刺激,下一次就可能会是一起爆炸案件,具有活性的病毒粘到正常人的皮肤上也会有相同的效果。”

魏琛看了喻文州一眼,重新拿起材料,指着最底下一层,“只能从参与这个项目的Y国医生入手,乔治·埃文斯,郑轩查到他目前正就职于兴欣科技。”

“兴欣科技?”喻文州偏过头看向黄少天,“我昨天好像还挺景熙说起来。”

黄少天看向喻文州的眼神带了点儿惊讶,“你连这个也忘了?兴欣科技是苏沐秋创立的跨国公司,不过据说他现在一年有一年半都处于外出旅行失联状态。现在兴欣管事儿的,好像叫……”

“是不是叫叶修?”喻文州握了握拳头,鸦羽似的睫毛垂下来,掩住他的眼神。

“对。叶修,这名儿还有点儿耳熟,估计也是新闻上的常客。”

“少天,我之前跟你说我忘记的实验室合作伙伴,就是苏沐秋。”喻文州往后退了一步倚在栏杆上,意味不明地笑了笑,“另一个知道当初那些实验的人。”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