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辞

【喻黄】FRINGE 01

精分天才科学家喻x边缘安全部门刑警黄

这是一个FRINGE的paro,当然,并不可能比FRINGE好看,我就是想写科学狂人精分喻

无FRINGE 4人组,对MD的设定有更改,所有涉及边缘科学的问题,都是在胡说八道 各种原创人物出没  雷慎

时代架空,当现代看就行,地名什么的,我就随便编了

OOC都是我的。

以及,一开始喻文州可能会不太正常,毕竟刚出来大家理解一下。

最后,FRINGE我看一万遍也不会腻啊!

 

 

12月29日 A海

夜色已深,远看海面像是连上天边的乌云,把波涛都声音都一并吞进这样浓厚的黑暗里。“亚瑟”号在这样一片海上显得尤为惹眼,并颇为自得地照亮了一小片波涛。

“亚瑟号”上满载着前往H国的游客,12月是去H国旅游的旺季,大多数时间充裕且向往浪漫的人都会选择海上航线,体验一下宣传中的中世纪的海上假面舞会。

十二点半整,假面舞会已经进行过半,轻哼着爵士曲调的女郎已经摘下了自己的面具,挽着她捕获的年轻人走向甲板的边缘,她想着也许可以再多喝一杯红酒。

也许过了2分钟,她拢了拢被海风吹乱的头发,有些担心地问对面脸色十分不好地年轻人,“你晕船么?需要我扶你去休息么?”

年轻人一把推开她,扶着扶手缓慢地蹲在地上,嗓子里抑制不住地发出呜咽声,并很快开始抽搐,皮肤泛出可怖的青紫色,挣扎着冲他的女伴喊道,“跑,快……快,快跑。”像是忍受着极大的痛苦。

女人踉跄着后退,眼底的惊惶越发深重,因为男人已经变得不再像个人类……

很快,“亚瑟号”在海上燃烧起来,然后又归入了沉寂。

 

黄少天被调到边缘安全部的时候完全没想到他将面对的是什么。事实上,他还以为这是某个维和部门下属的机构,还向他的顶头上司魏琛,强烈表达了自己并不想天天抓间谍的诉求。

当然他只得到了他魏老大的一个白眼。

当第二天黄少天坐在办公室被刷新三观的时候,他决定以后上班都不打领带了。

 

“说了让你多读书!愚蠢限制了你的想象力你知道么?你觉得我费了那么大劲把你从部队调出来就为了让你在办公室里抓间谍?”魏琛把一个黑色的文件夹摔在黄少天面前,因为力道太大还甩出了几张可怖的照片,“这是12月27号“亚瑟”号沉船事件的全部资料,这并不是一起简单的故障沉船。目前打捞上来的尸体都有变异的情况发生,尸体的这些症状与8年前国安局合作科学家喻文州的一项动物实验有重合,我需要你找到他,把他带回来,解决这些问题。”

“8年前?8年前他才16岁。他现在在哪儿?国安局藏在哪个犄角旮旯的秘密实验室?”黄少天翻到喻文州的档案,照片上的人看起来不到20岁,笑起来清爽又阳光,完全不是能让人联想到疯狂科学家的类型。

“咳,他现在在B市精神疗养院,4年前他的助手死于实验室爆炸,他被指控过失杀人,但调查进行到一半他出现了精神异常,不能接受审判。你知道的,这种涉及国家机密的精神病人,是十分危险的。喻文州没有直系亲属,我们可以动用特殊手段把他弄出来,但他需要一个监护人。”

黄少天也正好翻到下一页,抬头看了魏琛一眼,感觉不知道应该摆出什么样的表情,“你想让我来完成这个艰巨的任务么?你也说了他精神异常,万一哪一天他给我投毒了我怎么办?”

“臭小子,别在这儿胡扯,他毒死你我帮你申烈士。赶紧收拾收拾,把喻文州弄出来。”

 

B市刚刚下过一场大雪,黄少天从车上下来冷得直跳脚,疗养院的白漆简直要跟大雪融为一体,毫无生气可言。

等黄少天过完所有手续已经是下午了,他在两名保安的陪伴下,走过了四道铁栅栏,终于到了喻文州的房间。

黄少天没在铁门打开的时候立刻走进去,喻文州背朝着门,像是根本没听见身后的动静,黄少天清了清嗓子,说了句你好,依然没有走进房间。

喻文州顿了顿,缓慢地转过身来,他肩背挺得很直,身上的病号服奇异的被他穿出了质感,不过看上去他很久没有理发了,勾在下巴上的头发让他看起来格外冷淡。不过他却缓慢地露出一个笑容,犹如千里冰裂,瑞晴高碧,他的瞳孔里映着黄少天,他说,“我就知道总会有人来的。”

“我怎么称呼你?喻教授?喻老师?”

喻文州根本没在看黄少天,手指颇有些神经质地敲打着桌子,思维大概已经绕着整个B市跑了两圈。

黄少天叹了口气,又问了一遍。得到喻文州一个意味不明的眼神,“文州,你叫我文州就行。还有,你刚才说,事情是什么时候发生的?”

“3天前,事故发生在海上。搜救队找到的尸体都有严重的变异现象。目前救上来两个人,都还活着,但看上去并不乐观。”

“皮肤都已经硬化并呈现青紫色,骨密度极大的提高,内脏出血严重?”

“没错,跟你8年前的动物实验差不多的对吧?那两个人还有救么?为什么船上的人会这样?这是一种生化武器么?”黄少天眉头越皱越紧,开始不断发问。

喻文州却突然放松下来,十分平静地看了黄少天一眼,“你知道么,我觉得这里的牛肉三明治特别不好吃。每周一都要吃牛肉三明治,这简直就是我的灾难。”

“喻文州,我想知道,最关键的,那两个人还有救么?”

“你知道今天周几么?”

黄少天抬头叹了一口气,盯住喻文州的眼睛,确定里面映着的是自己而不是其他什么东西,并试图露出一个友好的笑容,“周六。”

“啊,那真是太好了,是的,他们还是有救的。多年前我进行动物实验的时候存在存活的案例。”喻文州喝了一口水,努力来让自己保持专业,“我,我在这儿呆了好几年,他们有的时候对我实施的治疗方案让我,让我不能一直保持清醒,我想我可以救他们,但我得,我得看到真实的情况。”

“事实上,鉴于你没有直系亲属,如果你同意我成为你的监护人,你可以离开这里。”

喻文州终于又露出一个笑容,“然后再回到这里么?你是什么部门的,我在想,你可能需要一个顾问。另外,我建议你给你的同事打个电话,救上来的两个人可以先推进高压氧舱呆上两个小时,有助于抑制病情发展。”他坦然地迎上黄少天锋利的眼神,脸上的笑容淡了一些,但依然干净的人畜无害,“相信我,少天,你绝对需要我在你身边的。”

黄少天没说话,起身走出门外打了个电话,得到确认病人情况好转的消息后,又给魏琛打了个电话,把手机塞回大衣口袋,扣了扣门,冲里面的喻文州说,“成交,出来吧。”

 

“还有什么人接触过你这些工作么?我是说,这种东西不是什么人随随便便都能搞出来的吧。”

“世界上有很多优秀的人,他们有我们完全不能想象的天赋,但,这次的事件,确实我要负一部分责任,如果你还问有谁知道,我想只有……”喻文州忽然停了下来,他略微整理了自己的围巾,换了更个舒服的姿势靠在座椅上,轻声嘟囔了一句,“我忘记了。”便闭上了眼睛。

黄少天想起他之前说过的记忆缺失症状,看了看后视镜里已经闭眼假寐的人,还是忍住没再追问。

 在到医院之前,喻文州自己醒了过来,还笑着对黄少天吐槽,都4年了G市的医院还是没什么进步。


黄少天换好防护服出来的时候,郑轩已经等在门外,他偏过头朝病房点扬了扬下巴,“医生怎么说?”

“疾控中心的人说市成分不明的化合物引起的,我真不知道这有什么用,喻文州正要进去看他们。”黄少天一把把郑轩拉到拐角,“喻文州今天在车上说,他的工作是有其他人知道的,但他想不起来,我需要你去查一查,在8年前有谁跟他有过交集,你知道,就什么学术交流之类的。”

“最好是跟他一样的天才,反正,这种实验国安局不会留档的。”郑轩拍拍黄少天的肩膀,示意他喻文州已经等在门口了,“去吧,救人最重要。”

喻文州对病人进行了简单地检查,“我得把他们搬到我的实验室去。还要一个助手。”

“你的实验室?”

“对,我的,就在G大慎行楼地底下实验室。”

“那里怎么可能还给你留着?就在医院的实验室不行么?”

“……”

 


评论

热度(8)